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我們的指望在 神那裏

約伯記 13:1-28

「祂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祂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15)


13:1 這一切,我眼都見過;

我耳都聽過,而且明白。

2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

並非不及你們。

3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

我願與神理論。

4你們是編造謊言的,

都是無用的醫生。

5惟願你們全然不作聲;

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6請你們聽我的辯論,

留心聽我口中的分訴。

7你們要為神說不義的話嗎?

為他說詭詐的言語嗎?

8你們要為神徇情嗎?

要為他爭論嗎?

9他查出你們來,這豈是好嗎?

人欺哄人,你們也要照樣欺哄他嗎?

10你們若暗中徇情,

他必要責備你們。

11他的尊榮豈不叫你們懼怕嗎?

他的驚嚇豈不臨到你們嗎?

12你們以為可記念的箴言是爐灰的箴言;

你們以為可靠的堅壘是淤泥的堅壘。


13你們不要作聲,任憑我吧!

讓我說話,無論如何我都承當。

14我何必把我的肉掛在牙上,

將我的命放在手中。

15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

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

16這要成為我的拯救,

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他面前。

17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

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18我已陳明我的案,

知道自己有義。

19有誰與我爭論,

我就情願緘默不言,氣絕而亡。

20惟有兩件不要向我施行,

我就不躲開你的面:

21就是把你的手縮回,遠離我身;

又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我。

22這樣,你呼叫,我就回答;

或是讓我說話,你回答我。

23我的罪孽和罪過有多少呢?

求你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愆。

24你為何掩面、

拿我當仇敵呢?

25你要驚動被風吹的葉子嗎?

要追趕枯乾的碎秸嗎?

26你按罪狀刑罰我,

又使我擔當幼年的罪孽;

27也把我的腳上了木狗,

並窺察我一切的道路,

為我的腳掌劃定界限。

28我已經像滅絕的爛物,

像蟲蛀的衣裳。


    約伯從他的朋友那裏得到足夠的「幫助」。要是他們能安靜就好了!約伯的朋友們用虔誠的陳腔濫調歪曲了 神的意思。為何他們必須站在 神那邊和試圖解釋祂的行為?祂不能為自己辯護嗎?如果 神試驗以利法比勒達瑣法,他們就會站在約伯的一方。約伯已準備好轉離他們的建議,直接向 神辯明他所行的。約伯的指望在 神那裏。他確信公義必會顯明,他也會從試煉中得脫離。約伯的經歷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無論我們的情況如何,我們的生命都在 神的手中,我們當信靠祂。

    約伯陳明他的案之前,他向 神提出了兩個請求。首先, 就是 神把祂的手縮回,遠離他身,使他能脫離所經歷的恐懼。 神是威嚴、全能的。誰能靠近祂而不受驚惶威嚇呢?其後,約伯祈求 神與他對話。如果約伯犯了甚麼罪, 神會向他顯明嗎?他不能理解為何 神向他掩面,將他當作仇敵。約伯感到自己像個囚犯一樣,腳上了木狗。這是為甚麼呢?約伯渴望 神的回答。求 神鑑察我們的心並顯明我們的罪,這樣對我們是有益處的,這樣,我們就可以悔改並領受祂的憐憫和寬恕。

禱告:天父啊!請寬恕我們,使我們能親近祢。

一語:祂仍是我的指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