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神的恩賜:永生

羅馬書 6:15-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23)


義的奴僕

6:15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16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17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裏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18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19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20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21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22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


    保羅在第15節問了第二個問題,與第1節相似。如果我們在 神的恩典之下,每次犯罪都會得到赦免,為甚麼不繼續犯罪呢?他再次以同樣的方式回答:「斷乎不可!」我們只能事奉一位主,正如耶穌在馬太福音6:24說的。我們或作罪的奴僕,或作服從 神的奴僕。如果一個走向死亡,另一個走向公義以至於永生,那後者是必然的選擇!然而我們無能力自行決定為誰效勞。我們的罪性決定我們成為罪的奴僕。但感謝 神,通過主耶穌,我們已經從罪中得釋放,成為義的奴僕!

    我們如何開始將自己獻上作義的奴僕呢?保羅給我們舉了一個例子。我們「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6:19)。「正如」我們從前將自己獻給罪作奴僕一樣,現在我們也可以照樣將自己獻給義作奴僕。我們懂得如何將自己獻作罪的奴僕,這太容易了!我們實在有多年豐富的經驗。照樣,我們也可以練習,獻上自己作義的奴僕。這有甚麼好處?就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裏所得的永生!

禱告:天父,我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作罪的奴僕。但因著祢       的獨生子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得著自由。現在我可以作祢義的奴僕,謝謝祢生命的禮物。

一語: 神賜給我們的禮物—永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