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不要對 神無知,要憑復活信心

哥林多前書 15:29-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34)


15: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31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 32 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什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33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徒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禮會失去力量和意義。

    保羅在傳福音和為主而活的過程中,遇上許多危險、仇敵和困難。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他就成了一個傻瓜。保羅承認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我們就可以吃喝享樂,任意安逸,因為明天要死了。( 22:13)

    保羅引用一位當時著名的希臘詩人的話:「濫交是敗壞善行。」這裏的濫交者是指到拒絕復活信仰,只為現世而活的人。保羅催促這樣的人醒悟過來,為拒絕復活信仰的無知並以肉體為中心、羞恥的生活而悔改。回轉承認並倚靠 神的真理和能力而活。

禱告:父啊!求扶持我不要做傻瓜,追逐必朽壞的世物而活。求使我今天帶著向復活主的真知識,並在我救主耶穌基督裏活潑的盼望而活。

一語:不做傻瓜,要做智慧人,帶著對基督復活的信心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