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哥林多前書 15:20-28

「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22)


在基督裡都要復活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於父神。 25 因為基督必要做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26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27 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28 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思想過沒有復活的世界和沒有復活的信心之後,保羅宣告耶穌基督真實地已經復活,對於這個充斥著死人和將死的人的世界,實在是個大喜訊。不但如此,耶穌是初熟的果子,表示了後來的人會跟祂腳蹤。死亡從亞當一個人而來,復活也是從耶穌基督一個人而來。一個基督徒,就是一個屬於耶穌的人,會復活與主永遠同在。頌讚和感謝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於 神!

    耶穌憑著天父所賜與的權柄制伏一切仇敵,粉碎所有罪惡勢力,包括死權。雖然耶穌與父原為一,祂卻在永恆中守住聖子的身份,順服於天父。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永遠管治萬有,阿們!

禱告:父 神啊!在亞當裏我迷失於罪中,失去盼望,等待必死的一天;但祢在基督裏給與我永恆的生命、盼望和意義。現在,我屬於耶穌,成了祢的兒女、僕人和門徒。靠著祢的應許,藉著祢的聖靈,我與主同在,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一語:在基督裏,我活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