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出埃及記 31:1-18

以安息日為證據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13)


從零開始建造會幕是一項巨大的工程,需要大量人手和技能。 神告訴摩西祂所呼召和設立的人選,並賜他建造會幕的能力。每件物品皆以 神所賜的能力精製而成,故具有最高品質和美感,與榮耀和聖潔的 神相配。同樣,耶穌揀選祂的僕人並賜他們能力,藉此建立祂的教會( 4:11-13)。 神所賜的技巧和能力、以及 神的呼召和任命,能使我們今日作成 神的工。


 神提醒百姓他們擁有的特權和身分,他們是與 神立約的百姓。遵守安息日是他們與 神立永約的證據,以及他們對創造主信心的表現。律法並非叫人負擔,乃是可享受的禮物,使百姓從萬國中分別出來。在這個全年無休的世上,遵守安息日是逆主流的,惟有憑信心才能做到。今日,遵守主日是我們相信耶穌復活的表現,亦是我們作為 神百姓身分的證據。


禱告:父啊!感謝祢裝備我,使我能服事祢的工,並賜我在耶穌裏的安息。願我每主日向祢的敬拜能討祢喜悅。

一語:遵守主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不要怕,只要信 路加福音  8:49-56 「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50) 8:49 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50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51耶穌到了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