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馬太福音 18:21-35

 巨債一筆勾銷

「那仆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27)


    寬恕對我們來說並不是自然而然的,但當我們回想主在我們身上極大的憐憫時,寬恕的力量就從我們心裏出來。 神是國王,祂恩免了祂的僕人()一萬袋黃金。這是一筆債務,本來我必須用盡我人生中的每一天工作,才能賺到甚至比總額的一小部份還要少的錢。取消如此巨額的債務是驚人的恩典!終於解脫了!這給了我們極大的自由,並且我們可以對國王的愛和感恩中享受生活。耶穌來向我們表明,我們的罪債已經全額償還了。


     神喜悅憐憫,而不是獻祭。生活不是需要不斷證明我們的價值的場地,而是要心存感激那給予我們生命的。我們必須擁抱這份恩慈,並將這份恩慈給予我們的弟兄姐妹。起初,寬恕似乎違反理性,但正如馬丁路德金所說:「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才能做到這一點。」寬恕,當它從我們裏頭出來,就帶來醫治和生命的力量。我們不應該止息憐憫我們的弟兄姐妹。


禱告:主啊,從前我以為祢是一個苛刻的王,但在耶穌裏我看到了祢的愛和憐憫,帶給我真正的自由和生命。願我以感恩的心生活,並以寬恕和憐憫待我的弟兄姐妹。

一語:從心寬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