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路加福音 23:1-25

耶穌被定罪

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下在監裏的,釋放了;把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25)


第一,彼拉多盡力找出答案(1-12)

公會把耶穌解去本丟彼拉多那裏,以虛假的控告使耶穌被羅馬政府判處死刑耶穌沒有否認自己是猶太人的王,彼拉多也能說出耶穌是無罪的,祂並不是一名(反抗政府的)起義者。當宗教領袖堅持控告耶穌,彼拉多只好把祂送到希律那裏,聽取多點訊息。希律和他的同人戲弄耶穌,沒有得到任何結論。


第二,彼拉多讓步(13-25)

彼拉多嘗試說服宗教領袖和聚集的眾人,就是耶穌沒有做過該死的事,但他妥協了,答應眾人責打耶穌眾人卻已被宗教領袖挑唆,轟動起來,他們開始喊叫要釘耶穌十字架。最後,彼拉多向他們的要求讓步。沒有人願意為耶穌的公義站起來;這顯出了全人類的罪性。但耶穌代替我們被定罪,使我們能像巴拉巴那樣蒙寬恕。


禱告:啊!感謝耶穌為我的罪犧牲自己

一語:代替我被定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