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路加福音 22:54-71

耶穌的見證

他們都說這樣,你是 神的兒子麼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70)


第一,彼得否認主(54-62)

當耶穌被捕後,祂的門徒都撇棄祂逃走了,但彼得遠遠地跟著,要看看有甚麼事會發生。隨著時間進入深夜中,有三個不同的旁觀者認出彼得是耶穌的其中一個門徒,但他每一次都否認。在恐懼的勢力面前,彼得陷入試探裏。當鷄叫的時候,彼得曉得耶穌的預言是正確的,他就出去痛哭。發現我自己是一個罪人,便是悔改的開始。


第二,耶穌在公會面前的見證(63-71)

     耶穌被看守祂的兵丁戲弄嘲諷,是因祂看來無力反抗的樣子猶太公會的審訊前,宗教領袖直接問耶穌,祂是否基督。但他們並不關心真理,只想耶穌自己認罪。耶穌曉得這問題的意思,但祂仍顯明自己神聖的身份,講述祂在天國的寶座,又承認自己是 神的兒子。即使要付上祂的生命作代價,耶穌總不否認真理。


禱告:主耶穌啊!感謝顯出我的罪來,我盼望勝過恐懼,我需要的勇氣來站在真理之上

一語:為得著勇氣宣講真理而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