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申命記 16:18-17:20

遵行耶和華的話

「存在他那裏,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    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17:19)


第一你要追求至公至義(16:18-17:13)

耶和華是公義的 神,命令他的百姓不要枉屈正直,他們要在一切事上遵循至公至義。耶和華又警告百姓不要崇拜偶像,好承受祝福。他們是立約的百姓,當遵行耶和華的話,叫立約的關係,建立在耶和華的話上。順服 神、追求公義、拒絕偶像,必照著 神所指教的一切話謹守遵行,叫百姓存活的關鍵


第二君王(14-20)

耶和華知道百姓要求設立一位世俗的王治理他們,像四圍的國一樣。這位王必須學習聖經,平生誦讀,好敬畏耶和華他的 神。不可為自己多積金銀、多立妃嬪、或者追求權力,免得心高氣傲,偏離左右。他必須敬畏耶和華,牧養羊群,謹守遵行 神的話。人們必須認識,他們真正的君王  耶和華。


禱告:主啊,幫助我遵行 神的話,好叫我存活。

一語:遵行 神的話得著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果你此時保持沉默 以斯帖記  4:1-17 「 你當去招聚 書珊 城所有的 猶大 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 我若死就死吧! 」 (16) 末底改與猶大人禁食哭泣 4:1 末底改知道所做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