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歷代志下 12:1-16

示撒攻打耶路撒冷

「耶和華見他們自卑,耶和華的話就臨到示瑪雅說:他們既自卑,我必不滅絕他們;必使他們略得拯救,我不藉着示撒的手,將我的怒氣倒在耶路撒冷(7)


第一,因羅波安離棄耶和華的律法(1-5)

羅波安 神的恩典強盛的時候,他和以色列人也離棄耶和華的律法。 因為王和民得罪了耶和華,埃及示撒上來攻打耶路撒冷,他攻取了猶大的堅固城,就接近耶路撒冷。 有先知示瑪雅無懼地去見羅波安和眾首領,向他們宣告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離棄了我, 所以我使你們落在示撒手裏。」


第二,因羅波安謙卑自己(6-16)

     於是羅波安以色列的眾首領都自卑說「耶和華是公義的」。 所以 神不滅絕猶大。然而, 使他們作示撒的僕人,好叫他們知道,服外邦的王比服萬王之王耶和華是何等的艱難。羅波安因受到母親亞捫人的壞影響,他繼續行惡。

 

禱告:主啊感謝祢當我悔改時,赦免我一切的罪惡。

一語:謙卑回轉歸向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賜生命的聖靈 羅馬書   8:9-17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1)  8: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