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加拉太書 6:1-18

 




當向眾人行善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10)






第一,向眾人行善(1-10)

保羅吩咐加拉太信徒,當向眾人行善,從而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具體的方向就是彼此相愛。如果有弟兄或姊妹被過犯所勝,當用溫柔的心把他們挽回過來。他們自己亦當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信徒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信徒不要自己以為有,反而要察驗自己的行為。我們所誇的,要專在自己,這表示我們當公開地分享神在我生活中所行的工作。這些道理今日同樣地適用在我們身上。

第二,只誇耶穌的十字架(11-18)

     保羅最後向猶太教徒說話。重要的不是割禮,割禮不算甚麼。猶太教徒是知道這些事,只不過想靠此誇口,以吸引更多信徒跟隨。保羅卻只誇口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通過十字架,保羅和所有信徒的罪和律法都被釘在十字架上,他們已和耶穌基督聯合成為新的復活生命。最重要的,是我們通過耶穌成為了新人!

禱告:主啊!感謝祢使我成為新造的人。求祢幫助我向眾人行善。

一語:向眾人行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