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路加福音 13:1-9

悔改或滅亡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3)


第一,兩個悲劇(1-5)

無論在耶穌時代或今日,人都相信悲劇是因人的罪而臨到人身上( 9:2)。耶穌在這裏引用了兩個悲劇作例子,教導我們悔改和歸向 神:彼拉多殺了一些加利利人,將他們的血攙雜在他們的祭物中;西羅亞一座大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但這些悲劇的發生並不因為這些人比其他人更有罪。悲劇是常常發生的,但並非只在最敗壞的罪人身上才發生;正如耶穌雖然無罪,卻在可怕的刑罰中死去。面對悲劇時,我們的反應不當是追究受害人在哪方面有罪,乃是悔改和歸向 神。


第二,無花果樹的比喻(6-9)

無花果樹應當結出果子,不然便要被砍下來。在比喻中, 神是園主,我們是無花果樹,耶穌是管園的人。我們應當結果子給 神,不然便要受審判。感謝 神賜下耶穌,為我們向父 神作中保禱告,幫助我們,使我們能結果子。


禱告:主啊!耶穌教導我們必須悔改,否則便會滅亡。我們惟有悔改才能結出果子。求主幫助我們藉著耶穌悔改和結果子給祢。

一語:悔改並結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