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以撒出生

 

創世記 21:1-21                                                127(星期一)

以撒出生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 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2)


第一,耶和華照祂所說的賜下以撒(1-7)

到 神所說的日期。耶和華將以撒賜給撒拉亞伯拉罕已經一百歲了,我們的 神是立約的 神,無論情況對我們來說是多麼不可能, 神仍信守祂的應許。亞伯拉罕給兒子起名叫以撒(喜笑之意),又給兒子行了割禮,以表示他對 神的順從和感謝。 神是全能的!撒拉說:耶和華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她讚美 神奇妙的手所作的,使她得著以撒


第二,把以實瑪利趕出去(8-21)

         以撒漸長,在斷奶的日子有筵席,但撒拉看見以實瑪利戲笑以撒,就求亞伯拉罕把他趕走。亞伯拉罕很不情願這樣作,因為以實瑪利同樣是他的兒子。然而, 神告訴亞伯拉罕當聽從撒拉的話,因為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他的後裔。 神不接納從我們屬人的意思而結出的果子,只接納單單出對 神應許之信心所結的果子。亞伯拉罕絕對地順從 神,他把夏甲以實瑪利趕出去。 神卻拯救那童子,也祝福他成為大國。


禱告:主啊!感謝祢按所定的時候成就應許,使我們喜笑。

一語: 神使我們喜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