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

創世記 20:1-18                                                126(星期日)

亞伯拉罕亞比米勒

「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7)


第一,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1-7)

亞伯拉罕搬往基拉耳,那裏的人不懼怕 神。基拉耳亞比米勒天真地取去撒拉,因亞伯拉罕稱她為妹子。現在一切的事情可能會變得糟透,尤其影響 神與亞伯拉罕撒拉所立的永約。無人能解決如今的危機,但耶和華 神親自介入此事,使亞比米勒撒拉歸還亞伯拉罕,因為亞伯拉罕是先知,撒拉是他的妻子。 神說: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第二,亞伯拉罕亞比米勒禱告(8-18)

亞比米勒亞伯拉罕謊言而非常惱怒,然而他尊重 神和祂的僕人亞伯拉罕。他把撒拉歸還,又給她很多財物,這是要彌補他自己的過錯。亞伯拉罕便禱告, 神就再次祝福亞比米勒得著很多兒女。亞伯拉罕並不完美,他沒有絕對地信靠 神, 神卻是信實的,祂信守祂的約,咒詛那咒詛亞伯拉罕的人。最重要的是 神與亞伯拉罕撒拉所立的約,就是藉他們的後裔差派彌賽亞的約得以保存和成就。


禱告:主啊!縱然我們不信實,祢卻是信實的,感謝祢單單因著與我們立約的關係,無條件地保護祢的僕人。

一語:不要碰我的僕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