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僕人的祈禱

 創世記 24:10-49                                          1227 (星期日)

僕人的祈禱

「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 神啊,求祢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12)


第一,僕人的祈禱(10-27)

當僕人去到哈蘭,這正是眾女子出來打水的時候。在作工以先,僕人首先跪下禱告倚靠 神。通過他的祈禱,顯出他懇切盼望討 神喜悅,並在以撒的人生中成就 神的旨意。這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僕人請求利百加把瓶裏的水給他一點喝,利百加不但給僕人喝,還慷慨地讓僕人的十匹駱駝也喝足。僕人定睛地看她,要曉得 神垂聽他的禱告沒有。當利百加告訴僕人她是亞伯拉罕的親戚時,僕人低頭敬拜 神,並感謝 神讓他成功完成使命。


第二,僕人的請求(28-49)

雖然利百加的家人已經預備了晚飯,但是僕人拒絕他們的款待,直等到他說明白事情才吃。他仔細地描述與利百加相遇的經過,藉此顯明 神以大能引領他遇見以撒將來的妻子。現在僕人請求他們以恩慈和信實待亞伯拉罕,願意答應這頭親事。


禱告:主啊!幫助我把自己的請求帶到祢面前,並跟從祢的引領。

一語:當我們禱告 神便引領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