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為以撒娶妻

 創世記 24:1-9                                                1226(星期六)

以撒娶妻

「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4)


第一,為以撒娶信心的女子(1-4)

亞伯拉罕現在年紀老邁,在各方面都有福氣,但是還有一重要事項需要解決  以撒的婚姻。 亞伯拉罕讓他的首席僕人起誓,要禱告為以撒成家立室。那女子不可出於迦南,但當出於親戚中有敬畏 神信心的。以撒的婚姻對信心生活的延續至關重要


第二,不要帶我兒子回去(5-9)

         真正引起關注的是:如果有一個女子願意嫁給以撒,但不願意住在迦南,該怎麼辦?亞伯拉罕指示僕人,不要帶以撒回那裏去。亞伯拉罕相信天上的 神把他帶到迦南,也必差遣天使在前頭預備,帶回家一個妻子給以撒。無論如何,倘若女子不願意,那僕人的誓言可以解除,但決不可讓以撒回到亞伯拉罕的父家和本族之地去;因為回到原出之地去,就是回到世界裏面,去追求罪中之樂,這勢必危及亞伯拉罕所遵從 神指示的屬靈方向


禱告:求主幫助我審視屬靈的婚姻觀,先求遵從 神所指示的使命和價值觀。

一語:為使命設立的婚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