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聽從和實踐耶穌的話

 路加福音 6:37-49                                           1218(星期五)

聽從和實踐耶穌的話

「凡到我這裏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47)


第一,寬待別人(37-42)

耶穌叫我們不要論斷和定人的罪。這並不代表我們輕視罪和不道德的事,相反我們容地恕人,就像 神無條件地恕我們一樣。事實上,我們怎樣饒恕人,我們也必怎樣蒙饒恕。我們越在基督裏受訓練和成長,我們就越像基督,也越能效法祂的寬恕。 神訓練我們在看見弟兄眼中的刺之先,要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第二,建立在耶穌說話上的生命(43-49)

       凡樹看果子就認出是甚麼樹來。一個人能結出好的果子,也是因為有一顆好的內心。當我們來到耶穌那裏,聽祂的話並行出來,我們就可以得著好的內心。這樣的人生就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當試煉來到,那人就可以在主裏站立得穩。但若那人並沒有實踐主耶穌的話,那人會在遇到人生災難的時候倒塌得很大。


禱告:主啊!感謝祢饒恕我的罪。求祢幫助我基於祢的說話來建立我的生命,並饒恕人。

一語:行出耶穌的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