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天國的道德觀

 路加福音 6:27-36                                           1217(星期四)

天國的道德觀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31)


第一,愛祢的仇敵(27-31)

當我們被虧待,我們的本性傾向於要報復。耶穌的門徒卻不要還擊。耶穌吩咐門徒要愛仇敵,並為那些虧待他們的人禱告。如果我們是耶穌的門徒,我們不是要從別人手中搶回被奪去的東西,而是要給他們。我們願意人怎樣待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待人。當我們做錯事,我們也盼望別人能以恩慈和恩典地對待我們。事實上, 神也是這樣待我們的。


第二,像你們的天父慈悲(32-36)

         我們通常愛那些愛我們的人,善待那些善待我們的人。但耶穌盼望門徒去愛那些不愛他們的人。耶穌的門徒要無條件的給人。耶穌的門徒要活出 神向我們的慈悲、容和恩惠。我們會不感恩和詭詐,但我們的天父仍愛我們,向我們顯出祂的恩慈。當我們也像天父一樣的恩待人,我們就顯出了我們 神兒女的身份,我們在天國的賞賜是大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向我顯出祢恩典的愛和慈悲。求祢幫助我也像祢一樣去愛別人。

一語:效法我們的天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