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尼希米卓越的領導榜樣

 尼希米記 5:14-19                                              111(星期日)

尼希米卓越的領導榜樣

並且我恆心修造城牆,並沒有置買田地;我的僕人也都聚集在那裏做工。(19)


第一,尼希米被任命為省長(14-16)

亞達薛西王任命尼希米為省長。尼希米擔任這職位12年。在整個任期內,他沒有收到作為省長應得的薪酬。前省長和他們的官員卻濫用他們的權力,加重百姓的負擔,但尼希米敬畏 神,甚至拒絕他本應擁有的。此外,他克服了置買田地,使自己致富的誘惑,卻致力於重建城牆的工作。


第二,尼希米服侍人的領導力(17-19)

每天,尼希米自費地招待150位貴族、官員及在他的餐桌上用餐的客人。他慷慨,又熱情好客,善於溝通。作為領導者的他,既捍衛窮人,又善於管理他的官員,並與那些控制資源的人作合作夥伴,這都有利於國家。他這樣做,是因為他敬畏 神,並要復興國家。


禱告:主啊!幫助我學習尼希米,不是要得著,而是要服事,並為了祢放在我身邊的人而犧牲地施與。幫助我敬畏你,而不是人。

一語:服事人的領導是敬畏 神,並犧牲自己來重建國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