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為耶穌被囚的

 腓利門書 1:1-7                                               1012(星期一)

為耶穌被囚的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1)


腓利門書在聖經中是保羅羅馬監獄寫給歌羅西教會腓利門的書信(1)保羅打發阿尼西謀,一個從腓利門家中逃出的奴僕去見他的主人腓利門,並請求腓利門寬恕阿尼西謀保羅在書信中也請求腓利門恢復阿尼西謀的自由,讓他可以在福音工作中幫助保羅。這封信不只是寄給腓利門,但給所有在腓利門家的教會團體,包括腓利門的妻子亞腓亞(2)。寬恕、歡迎和迎接逃走的奴僕作自由人,不限於一個人的問題,這是整個家庭教會的問題,甚至是歌羅西所有教會的問題。值得注意的是保羅,書信的作者介紹自己是被囚的。保羅不是寫耶穌基督的使徒而是為耶穌被囚的。大多數人因為犯罪而被囚,保羅卻不一樣,他是因為耶穌基督而被囚。保羅可以說這原因,是因為他在獄中遇見阿尼西謀,因為保羅在獄中使一個逃走的奴僕阿尼西謀重生,並建立他作偉大的同工(10)保羅知道基督的恩典不只是給外邦人,也給獄中的奴僕。 神的恩典通過被囚的境況而工作實在是太棒了。


禱告:你在不公平的囚禁中有想起基督嗎?

一語:耶穌在囚禁中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