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耶穌來醫治和傳道

 

路加福音 4:31-44                                           1011(星期日)

耶穌來醫治和傳道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 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43)


第一,耶穌說話的能力(31-37)

耶穌的信息有權柄。耶穌以聖靈、能力和真理說話,祂彰顯 神的恩典和目的。但一個被鬼附的人大聲地抵抗耶穌,並想種下懷疑。耶穌的聲音更有能力。很多時候我們被耶穌的教訓感動,因為祂講真理,但隨即撒旦的挑戰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和思想裏,我們必需聽耶穌的聲音。祂向我們說話,恢復我們並賜下平安。


第二,我奉差原是為此(38-44)

         耶穌關心和醫治彼得的岳母。她十分感恩並服事他們。日落的時候,人們來尋求醫治,他們帶了很多人來到耶穌那裏。耶穌沒有推辭,反而一一觸摸和醫治他們,又斥責污鬼,對耶穌來說,這是漫長的一日,但耶穌仍然清早起來禱告。眾人的需求高漲,耶穌需要 神的幫助。祂從禱告中找到方向和力量,就是要到其他城鎮去傳福音。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許多的要求和懷疑當中,仍通過祢的說話和禱告去聽祢的話。請醫治我和所愛的家人、朋友、社會和國家的疾病,使我們可以事奉祢為我們的 神。

一語:耶穌的聲音和使命更強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