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神救恩的計劃

 

創世記 3:14-24                                                921(星期一)

 神救恩的計劃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祂的腳跟。」(15)


第一, 神所預備的救恩大有盼望(14,15)

 神使蛇受咒詛之後,應許通過女人的後裔,差派救恩者。儘管撒但會傷祂的腳跟,女人的後裔會壓碎撒但的頭。 神預備救恩的道路,是人類惟一的盼望。


第二,人類受了咒詛(16-19)

         犯罪的惡果,是所有從 神來的祝福,都變成咒詛。對於女人來說,她作為丈夫幫助者的使命,將會變成為對丈夫的戀慕和被丈夫管轄。生育孩子,本來是她的驕傲和喜悅,卻將要付出巨大的代價和苦楚。對於人類而言,工作將變得痛苦、終身勞苦才得糊口,直到重歸塵土。


第三,新的開始(20-24)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尊重她為「眾生之母」。為了表示對人無條件的愛, 神用動物皮做衣服給他們穿。 神又按公義,將人打發出伊甸園去,設基路伯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免得罪人摘吃生命樹上的果子,就永遠活在罪中。


禱告:主啊! 神所應許的救恩是我惟一的盼望,求 神幫助我單單的相信,得以脫離這受咒詛的世界。

一語:對 神所預備的救恩大有盼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