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你在哪裏?

 

創世記 3:1-13                                                  920(星期日)

你在哪裏?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9)


第一,園子裏的引誘和罪(1-7)

園子裏並非沒有屬靈的掙扎,撒旦以蛇的形像出現。 神的仇敵尋找機會破壞 神的兒女和這地。牠很狡滑,並扭曲了 神的說話。女人顯露了她對 神說話的認識是何等疲弱,這樣留下了機會給魔鬼。那古蛇否認 神說話的絕對性並引誘女人,女人因為不感恩和驕傲就被私慾、感覺和求知慾引去偏離了正道。那女人吃了不准吃的果子之後,她也給了她的丈夫吃,她丈夫就吃了。不順從使罪和悖逆進入這世界,而且罪即時的結果就是羞恥。


第二, 神探訪失落的人類(8-13)

         全知的主 神探訪在園中失落的兒女。祂在微風中、一個清涼的日子幫助他們悔改。可惜恐懼和羞恥使這對夫婦躲避 神的面。因著愛和憐憫, 神呼喚:「你在哪裏?」他們就出來承認自己感到羞恥。縱使 神顯露了他們罪的問題,他們只是彼此責怪。罪破壞 神與人的關係,並人與人的關係。


禱告:主啊!求祢從試探中保護我,感謝祢在我迷失於罪中的時候來尋找我。

一語: 神尋找祂失喪的孩子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