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鍊


使徒行傳 26:24-32                                           831(星期一)

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鍊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 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29)

第一,保羅非斯都(24-26)

保羅生命見證的高潮,就是見證耶穌必須受害,從死裏復活,要把光明的道傳給所有人。巡撫非斯都打斷保羅的話,說他癲狂了,非斯都覺得保羅的學問太大,反叫他癲狂了。當我們談及自己的生命如何被耶穌改變,一般的人都會有非斯都的反應。保羅冷靜地回應,他不是癲狂,他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

第二,保羅亞基帕(27-32)

然後,保羅直接問亞基帕王: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信的。這話冒犯了亞基帕,他覺得保羅想叫他作基督徒,似乎是一件可怕的事。保羅的回答正是他為亞基帕的禱告,這也該當是我們為一切未信之人的禱告: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 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保羅本來可以輕易得釋放,但他選擇跟從 神的引領到羅馬


禱告:主啊!我祈求萬民聽祢的道,都要像保羅一樣。
一語: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