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如今,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羅馬書 8:1-8                                                       83(星期一)

如今,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1,2)

第一, 神成就律法不能行的(1-4)

與罪惡和律法激烈交戰後,保羅以高潮性的「如今(Therefore)來介紹基督徒在聖靈裏的生命。這是在基督耶穌裏的生命。律法並沒有能力拯救我們,因此 神通過耶穌作我們的贖罪祭。在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那些在耶穌裏隨從聖靈生活的人被稱義了。

第二,體貼肉體和聖靈(5-8)

肉體的意思就是討自己喜悅,例如追求享樂、人的榮耀和驕傲。體貼肉體是悖逆的,不討 神喜悅,並且結果是死。基督徒體貼聖靈,就是討 神喜悅,尋求 神,並心思意念成長擁有基督的生命和平安。

禱告:主啊,祢成就了律法不能行的。祢從定罪和被罪捆綁中使我自由,如今我要體貼聖靈而活,渴求 神的生命和平安。耶穌,感謝祢!

一語:在聖靈裏得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5:1-14 「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 (2)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