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自滿自大的結局


阿摩司書 6:1-14                                               815(星期六)

自滿自大的結局

「主耶和華萬軍之 神指著自己起誓說:『我憎惡雅各的榮華,厭惡他的宮殿,因此我必將城和其中所有的都交付敵人。』」(8)

第一,安逸無慮的有禍了(1-7)

以色列猶大的名人富豪生活很安逸和舒適,他們吃群中的羊羔、牛犢,躺臥在象牙床上,舒身在榻上。他們以大碗喝酒,用上等的油抹身,有時間就玩消閑的音樂;這樣舒適安逸生活,使他們越來越自滿又自私。他們妄顧道德,無視國中屬靈上墮落,他們不知道災禍快要臨到

第二, 神折斷雅各家的驕傲(8-14)

        神討厭以色列以財富驕傲自誇,他們誇口自己的勝利,但事實上一無所有。 神出令攻破大房,打裂小屋,將城和其中所有都交付敵人,無人能活在自己的家中。因財富公平變為苦膽,公義成為茵蔯;故此主必興起一國攻擊他們
禱告:主啊!求祢寬恕我的自私安逸和驕傲,幫助我遠離安穩,作祢公平公義的器皿
一語:留心安逸和自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