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寡婦的奉獻

馬可福音 12:38-44                                           629(星期一)

寡婦的奉獻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44)

第一,要防備文士(38-40)

耶穌警告要防備假冒為善的文士。因他們愛自己過於愛 神,並愛得人的承認過於得 神的承認。他們利用 神和神賜予他們的權柄和宗教地位來榮耀自己,使自己富裕,而不是榮耀 神,也不憐恤寡婦和貧窮的人,他們只是假裝愛 神和愛鄰舍。事實上,他們假意作很長的禱告來欺騙人。他們又侵吞寡婦的錢財。耶穌警告說,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因為 神鑑察人內在的動機。

第二,她所投的比眾人更多(41-44)

    人們或會讚賞那些富有的人,因他們把若干的錢投入銀庫裏。他們卻輕視那只投兩個小錢的寡婦。耶穌卻表明, 神知道寡婦的心意。她愛 神,並遵守祂的誡命,她愛 神和愛人過於愛自己。她把自己養生的都投上了,她擁有對 神大的信心,她相信 神會負責她的將來。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利用祢來榮耀自己,要把我所有的都獻上來榮耀祢,並要愛我的鄰舍,幫助我效法寡婦的奉獻。

一語:愛 神並愛我的鄰舍


1 則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