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彼得為 神的恩典辯護

使徒行傳 11:1-18                  513(星期)

彼得為 神的恩典辯護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 神呢?」(17)

第一,彼得為所做的辯護(1-17)

 神在哥尼流家中的工作廣傳到猶大,這是一個里程碑。仍然有猶太人針對彼得和外邦人一同吃飯的事,彼得很重視這事,因他曾為此過掙扎。為免再惹爭論,他清楚說明這事是 神領他到哥泥流面前,重要的是他想起主提及這些事的話。他明白這事是出於 神,若他抗拒,就是阻擋 神的道。

第二,行割禮的信徒歸榮耀給 神(18)

    聽過彼得的解釋,猶太信徒將榮耀歸給 神,並且承認這事是出於 神。這事於猶太人對外邦人的觀點上帶來極大的衝擊,但正好證明 神已向全世界打開了福音的大門。因此,這事成了猶太人和外邦人中間隔斷的牆被粉碎的最佳證據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對意見不同的信徒有體恤的心。

一語:不要阻擋 神的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