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彼得在哥尼流家中傳道

使徒行傳 10:36-48                                   512(星期)

彼得哥尼流家中傳道

「眾先知也為祂作見證說:『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43)

第一,彼得傳道(36-43)

彼得曉得福音不只給猶太人,也要傳給外邦人。這樣他向在哥尼流家中聚會的眾人傳耶穌的生平、受死和復活。更重要的是他解釋凡相信耶穌的都蒙赦罪之恩;這是福音的核心,也是要傳遍普世的信息。雖然我們不是彼得一樣親眼見證耶穌的復活,但是我們擁有同樣使命,向全世界傳講這福音。

第二,聖靈臨到外邦人(44-48)

彼得講道時,聖靈臨到那些領受說話的人身上,這是眼所能見的證明,這些人領受了福音,並且相信耶穌是他們的救主。因此彼得事不宜遲,立刻幫他們受洗。這是外邦人信主,更偉大的工作發生之始。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傳講信耶穌使罪得赦免的福音。

一語:惟有耶穌能赦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