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立約作耶和華的民

列王紀下 11:1-21                  310(星期二)

立約作耶和華的民

耶何耶大使王和民與耶和華立約,作耶和華的民;又使王與民立約。」(17)

第一,約示巴隱藏約阿施(1-3)

以色列中的巴力崇拜被除滅,但因著亞她利雅,在猶大巴力崇拜仍然活躍。亞她利雅將自己的孫子殺掉,要成為惟一的女王統治猶大約示巴卻把自己的侄兒、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藏起來,所以大衛家沒有被滅絕。

第二,一個王被設立;一個女王和她的巴力崇拜被根除(4-21)

耶何耶大約示巴等候六年,然後宣佈約阿施作王。耶何耶大有護衛兵,所有人都準備好,要設立約阿施為王。亞她利雅說:「反了!」但無人回應她,她被捉拿和處決。耶何耶大使王和民與耶和華立約,作耶和華的民。國民拆毀猶大地的巴力崇拜,所有人都歡欣。當邪惡被殲滅,百姓能進入與耶和華立約的自由裏,這是大大歡喜的原因。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耶穌基督與我們立約,使我們作祢的民,我要續這恩典的約,成為屬祢的民。

一語:我是耶和華民的一份子。

1 則留言:

  1. 感謝主耶穌親自來到世上,尋找失喪的人,成就了拯救的工作。

    回覆刪除

不要對 神無知,要憑復活信心 生 活 哥林多前書   15:29-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34) 15: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