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敬虔教訓結出的善果

列王紀下 12:1-21                   311(星期三)

敬虔教訓結出的善果

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訓他的時候,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2)

第一,敬虔的幫助使人行正的事(1-3)

約阿施王在敬虔的牧者耶何耶大引導他、為他禱告的日子,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但邱壇還沒有廢去,這是妥協信仰和方便主義的信仰的殘餘勢力。我們不要立刻指著別人來論斷,倒要抿心自問:「究竟我是否以妥協的態度和方便自己的準則來敬拜 神呢?」

第二,好的開始、悲慘的結局(4-21)

約阿施耶何耶大決定用聖殿的銀子來支付修理聖殿之工人的工資。修理聖殿是榮耀 神的作為,也是復興猶大地充滿生命的崇拜的禱告。耶何耶大死了以後,約阿施陷入偶像崇拜裏,甚至殺害責備他的耶何耶大之子撒迦利亞(代下 24:17-25)亞蘭哈薛上來攻打耶路撒冷約阿施將聖殿裏所有的金子都送給他。隨後,約阿施被自己的臣僕刺殺身亡。失去牧者敬虔的引導,聽從離棄耶和華之人的話(代下 24:18,19)的結局,很是悲慘。

禱告:主啊!赦免我妥協的內,幫助我聽從和珍惜敬虔的引導。

一語:聽從敬虔之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1 則留言:

  1. 學習耶何耶大,敬虔的禱告,修理聖殿,作出復興猶大地充滿生命的崇拜的禱告。

    回覆刪除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