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紀下 4:38-44                      31(星期日)

以利沙餵飽眾人的牧者心腸

「僕人說:『這一點豈可擺給一百人吃呢?』以利沙說:『你只管給眾人吃吧;因為耶和華如此說:眾人必吃了,還剩下。』」(43)

第一,以利沙在饑荒中舉行靈修營(38-41)

因著信,以利沙在饑荒中與100個先知舉行聖經靈修營。因著信,他吩咐僕人將大鍋放在火上,給眾人熬湯。那僕人尋找食物,找著不知名的毒野瓜回來,切了擱在所熬的湯裏。直到眾人喝那湯的時候,他們才發現鍋中有致死的毒物。因著信,以利沙撒在湯裏,人便能喝那湯,靈修營也得保守了!

第二,以利沙餵飽一百個先知(38-41)

有人個人地送給以利20個大麥餅,但以利沙吩咐僕人:「把這些給眾人吃。」僕人便疑惑這一點食物怎能餵飽一百人呢?以利沙再次說:你只管給眾人吃吧!」他絕對地相信 神的應許,就是眾人必吃,還剩下。事情果然照耶和華的應許發生。以利沙是一位不管現實有多困難,仍然憑信心餵飽眾人、彰顯 神榮耀的牧者。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在惡劣的境況中憑信心餵飽 神的羊群、歸榮耀與 神的牧者。

一語: 神祝福以利沙的牧者心腸和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