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紀下 5:1-14                 32(星期一)

乃縵的順從

「於是乃縵下去,照著 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裏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14)

第一,一個小女子的信心(1-3)

乃縵亞蘭大軍的元帥,但他得了一個病,使他經歷比乞丐更遭的藐視。他的財富和名聲也不能幫助他,他注定要經歷痛苦和可怕的死亡。有一個作俘擄和家僕、相信以色列的 神的小女子,她對主人有牧者心腸,便告訴他有關 神的大能和 神的僕人的事。

第二,乃縵的信心和順從(4-14)

乃縵是一個驕傲的人,他帶著王給他的一封信去見以利沙他因為以利沙甚至不出來迎接他而發怒。當以利沙吩咐乃縵去,在約旦河沐浴七回,乃縵就發怒,他不喜歡別人說他是不潔的;他不喜歡約旦河;他不喜歡以利沙的態度。但當他謙卑自己和順從,他便得醫治。 神必潔那些按祂的道路來到祂面前的罪人。祂必以深厚的恩典祝福那謙卑和順從的信心。

禱告:主啊!幫助我克服自己驕傲和自己的想法,謙卑順從祢,迎接祢的恩典。

一語:謙卑順從 神道路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