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耶利米哀歌 5:1-22                  822日(星期四)

主!使我們向祢回轉!

「耶和華啊,求祢使我們向祢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祢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21)

第一,看見我們所受的凌辱(1-18)

耶利米哀歌的第五首詩沒有按希伯來的字母寫成,但仍像第一、二、四首有二十二節、有相似的主題。作者求 神記念他們所遭遇的事,使命之地落在外邦人的手,多人成了無父的孤兒、婦女成為寡婦,他們被人四面追趕不能得著柴和糧食,處女被玷污,王子被吊起,人也不尊敬老人,無人作樂跳舞,這一切羞辱災禍是因他們犯罪而來。

第二,耶和華將存到永遠(19-22)

耶利米 神記念他們經歷禍患,他為百姓回轉禱告, 神並無失去主權,耶和華是永生 神,祂統管萬有到永遠。 神掌管每個時代,並無忘記我們。耶利米 神使百姓向 神回轉,當他們回轉的時候, 神祝福的日子必然來到。

禱告:主啊!請祢不要忘記我們,求祢寬恕我們,使我們向祢回轉。

一語:使我們回轉歸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