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約翰二書 1:1-13                823(星期五)

照祂的命令行

「我們若照祂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6)

第一,照祂的命令行並愛(1-6)

這封信是一封使徒約翰寫給「蒙揀選的太太(即教會)的短信,鼓勵信徒繼續照耶穌的命令行。基督徒的生命是要持守遵行耶穌的命令,其中耶穌永不改變的命令,是要彼此相愛( 15:17)。我們若遵行這愛的命令,我們就知道真理,真理也在我們裏面。

第二,小心迷惑人的(7-13)

約翰警告有異端出來迷惑教會中的信徒,他們不認基督是道成肉身的來。約翰說任何否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就是迷惑人的,是敵基督。人若否認耶穌的人性,就是將耶穌救贖的大能從福音中除掉,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所以我們要拒絕這樣的思想進到我們的聚會。約翰也提醒我們信徒要有聚會,信徒彼此交流是很重要的,團契生活使我們喜樂滿足。

禱告:感謝耶穌道成了肉身為我們的罪死了,幫助我持守信心並遵行耶穌彼此相愛的命令。

一語:行在真理和愛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