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8:37-59                    513(星期)

耶穌比亞伯拉罕還大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58)

第一,若 神是你們的父(37-47)

猶太人追索他們的血統至亞伯拉罕,他們自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也因此自稱為屬 神的兒女。我們與祖先的關係是從地上的血統那裏找著意義,但與 神的關係是基於我們以怎樣的態度回應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我們若拒絕耶穌的話,就是佢絕真理和 神,成為魔鬼的兒女。相反我們若愛耶穌,常常遵守祂的道,我們是屬 神的兒女。

第二,若遵守耶穌的道就永不見死(48-59)

    耶穌所講的真理使猶太人感到被侮辱,因此他們指耶穌是被鬼附,耶穌就嚴嚴地責備他們。耶穌說人若遵守祂的道,就永遠不嘗死味;意思是祂比亞伯拉罕更大,比世上任何事物都更大。亞伯拉罕死了,他不能給人永生,他也指望將要來的耶穌,賜給一切相信的人永生。耶穌可以賜人永生,因為他在沒有亞伯拉罕之先就有了。耶穌是「自有永有」( 3:14),祂是永生 神

禱告:主啊!感謝藉耶穌賜我永生,幫助我謙卑聽而遵行祢的話。

一語:耶穌是自有永有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