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以賽亞書 39:1-8                     131(星期四)

愚拙招來 神的審判

「日子必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6)

第一,希西家的愚拙(1-4)

巴比倫王聽見希西家痊癒,差使者送禮物給他。這是巴比倫的政治手段,因當時巴比倫亞述的附庸國。希西家卻受寵若驚;他沒有禱告 神或求問以賽亞,相反他歡喜和自豪地將國中所有財寶給使者看。這愚拙的行徑惹動巴比倫後來攻擊猶大以賽亞知道這危機。我們切勿基於驕傲或虛榮而行動。

第二, 神的審判(5-8)

以賽亞警告希西家將來的審判:一日 神會讓巴比倫人擄去希西家王宮和國家裏所有的財寶,他子孫中也淪為巴比倫王宮太監。這指著約於公元前587猶大被擄到巴比倫的事。雖然希西家在世的年日不會看這審判,但這審判必定成就希西家卻沒有為後代禱告,相反自私和短視,只滿足於自己能享受太平和穩固。

禱告:主啊!求祢保守我的心遠離驕傲和別人的奉承,幫助我給後代留下屬靈的遺產、就是向祢的信實和獻身。

一語:要聽耶和華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