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以賽亞書 38:1-22             130(星期三)

 神拯救希西家脫離死亡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5,6)

第一,希西家的禱告(1-8)

希西家病入膏肓,以賽亞叫他留遺命與他的家,為死亡作準備,但那時希西家不過還在中年(10)他禱告呼求,求 神記念他怎樣按誠實行事,苦苦哀哭。縱然希西家的禱告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但 神垂聽他的祈求,應允必加增他十五年的壽數,也承諾必拯救他和這城脫離亞述人。希西家求一個兆頭(22), 神便使日影往後退了十度。

第二,本為使我得平安(9-22)

希西家痊癒後作了一首詩,詩中提及他在患病之時,好像被拉倒的帳棚,又像從機頭被剪斷的捲布一樣他從早到晚受煎熬,感到 神要使他完結 神卻使他痊癒過來。希西家總結說受大苦是於他有益,使他明白到 神的愛和 神赦罪的恩典。他在一生的年日要歌頌 神,並教訓兒女 神的誠實。 神按祂美善的旨意醫治祂的百姓。

禱告:主啊!感謝祢保護和恢復我的生命。求祢幫助我讚美祢,傳揚祢的信實何其廣大

一語:耶和華必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