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除掉我的罪孽

約伯記 7:1-21

「為何不赦免我的過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祢要殷勤的尋找我,我卻不在了。」(21)


在世之勞苦

7:1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 2 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 3 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 4 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翻來覆去,直到天亮。 5 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 6 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 7 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 8 觀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見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卻不在了。 9 雲彩消散而過,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 10 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認識他。


訴神待之甚嚴

11 「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12 我對神說:我豈是洋海,豈是大魚,你竟防守我呢? 13 若說我的床必安慰我,我的榻必解釋我的苦情, 14 你就用夢驚駭我,用異象恐嚇我。 15 甚至我寧肯噎死,寧肯死亡,勝似留我這一身的骨頭。 16 我厭棄性命,不願永活。你任憑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虛空。 17 人算什麼,你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 18 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 19 你到何時才轉眼不看我,才任憑我咽下唾沫呢? 20 鑒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於你何妨?為何以我當你的箭靶子,使我厭棄自己的性命? 21 為何不赦免我的過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你要殷勤地尋找我,我卻不在了。」


    約伯在本章中單單向 神傾訴,在禱告中說出心底裏向 神的疑問。他問人生為何像一場持久又艱巨的戰役,沒有喘息的機會 (1-3)。因他健康的問題,約伯甚至在晚上也不能平安入睡 (4,13,14)

    約伯不明白 神為何把他放在心上,要到何時才轉眼不看他」(16-19)。當我們感到 神的軛太沉重的時候,也向 神發出同樣的疑問。被 神揀選的人同時從 神領受十字架和祂的祝福。

    最後,約伯談到他的罪。他沒有稱自己從沒有犯罪,他承認是個罪人,但他不能理解 神總要懲罰他,卻不赦免他的過犯(20,21)約伯不知道 神藉耶穌白白地赦免我們一切的罪孽,在他內心的掙扎中,他意識到福音對人的重要性。感謝 神藉主耶穌寬恕我們一切的過犯,我們實在需要罪得赦免的恩典!

禱告:父啊!即使在我只想獨處的時候,感謝祢來關心我。我相信祢不會叫我擔當過於我所能承受的。感謝主耶穌的寬恕。

一語: 神赦免我們的過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