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省察我們的敬拜

以賽亞書 29:1-24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13)


29:1 唉!亞利伊勒,亞利伊勒,

大衛安營的城,

任憑你年上加年,

節期照常周流。

2我終必使亞利伊勒困難;

她必悲傷哀號,

我卻仍以她為亞利伊勒。

3我必四圍安營攻擊你,

屯兵圍困你,

築壘攻擊你。

4你必敗落,從地中說話;

你的言語必微細出於塵埃。

你的聲音必像那交鬼者的聲音出於地;

你的言語低低微微出於塵埃。

5你仇敵的群眾,卻要像細塵;

強暴人的群眾,也要像飛糠。

這事必頃刻之間忽然臨到。

6萬軍之耶和華必用雷轟、地震、大聲、旋風、暴風,

並吞滅的火焰,向她討罪。

7那時,攻擊亞利伊勒列國的群眾,

就是一切攻擊亞利伊勒和她的保障,

並使她困難的,

必如夢景,如夜間的異象;

8又必像飢餓的人夢中吃飯,

醒了仍覺腹空;

或像口渴的人夢中喝水,

醒了仍覺發昏,心裏想喝。

攻擊錫安山列國的群眾也必如此。


9你們等候驚奇吧!

你們宴樂昏迷吧!

他們醉了,卻非因酒;

他們東倒西歪,卻非因濃酒。

10因為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

封閉你們的眼,

蒙蓋你們的頭。

你們的眼就是先知;

你們的頭就是先見。

11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了。」12又將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識字。」

13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

用嘴唇尊敬我,

心卻遠離我;

他們敬畏我,

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14所以,我在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

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

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滅,

聰明人的聰明必然隱藏。


15禍哉!那些向耶和華深藏謀略的,

又在暗中行事,說:

誰看見我們呢?

誰知道我們呢?

16你們把事顛倒了,

豈可看窯匠如泥嗎?

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

他沒有製作我?

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

他沒有聰明?

17黎巴嫩變為肥田,

肥田看如樹林,

不是只有一點點時候嗎?

18那時,聾子必聽見這書上的話;

瞎子的眼必從迷矇黑暗中得以看見。

19謙卑人必因耶和華增添歡喜;

人間貧窮的必因以色列的聖者快樂。

20因為,強暴人已歸無有,

褻慢人已經滅絕,

一切找機會作孽的都被剪除。

21他們在爭訟的事上定無罪的為有罪,

為城門口責備人的設下網羅,

用虛無的事屈枉義人。

22所以,救贖亞伯拉罕的耶和華

論雅各家如此說:

雅各必不再羞愧,

面容也不致變色。

23但他看見他的眾子,

就是我手的工作在他那裏,

他們必尊我的名為聖,

必尊雅各的聖者為聖,

必敬畏以色列的神。

24心中迷糊的必得明白;

發怨言的必受訓誨。


    亞利伊勒」意思是「 神的獅子」,是耶路撒冷的另一個名字。這是敬拜 神的中心。每年,人們都舉行不同的宗教節期,他們維持著敬拜 神的外表,但事實上,他們的心卻遠離 神。因此, 神打發外邦來狠狠地羞辱她。雖然如此, 神也要審判那些國家並拯救祂的餘民(5-8)

    以賽亞說這個預言是為了警告祂的百姓要悔改。然而,人們在屬靈上昏迷,無法明白其中的信息。他們頑固地堅守他們的屬人規矩和宗教儀式,但他們的心卻遠離 神(13)。他們試圖向 神隱暪自己的計劃。他們就像瓦器挑釁地斥責造它的匠︰「你甚麼都不會!」你的心是靠近 神,還是遠離 神呢?要悔改,並盡心、盡性、盡力地尋求耶和華。

    對於那些繼續謙卑尋求 神的人來說,祝福的日子將要來到。聾子要聽見 神的話,瞎子要重見光明, 神的奇事要加倍增多。 神要帶來真正的公義。 神的百姓要尊祂的名為聖,並敬畏 神。

禱告:父啊!求祢潔淨我們的心,並幫助我們聆聽及遵從祢的話,使我們的敬拜蒙祢悅納。

一語:敬畏以色列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不要怕,只要信 路加福音  8:49-56 「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50) 8:49 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50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51耶穌到了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