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星期一

出酒的葡萄園

以賽亞書 27:2-13 

「當那日有出酒的葡萄園,你們要指這園唱歌,說︰『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2,3)


27:2 當那日,有出酒的葡萄園,

你們要指這園唱歌說:

3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

我必時刻澆灌,

晝夜看守,

免得有人損害。

4我心中不存忿怒。

惟願荊棘蒺藜與我交戰,

我就勇往直前,

把它一同焚燒。

5不然,讓它持住我的能力,

使它與我和好,

願它與我和好。

6將來雅各要扎根,

以色列要發芽開花;

他們的果實必充滿世界。

7主擊打他們,

豈像擊打那些擊打他們的人嗎?

他們被殺戮,

豈像被他們所殺戮的嗎?

8你打發他們去,

是相機宜與他們相爭;

颳東風的日子,

就用暴風將他們逐去。

9所以,雅各的罪孽得赦免,

他的罪過得除掉的果效,全在乎此:

就是他叫祭壇的石頭變為打碎的灰石,

以致木偶和日像不再立起。

10因為堅固城變為淒涼,

成了撇下離棄的居所,像曠野一樣;

牛犢必在那裏吃草,

在那裏躺臥,並吃盡其中的樹枝。

11枝條枯乾,必被折斷;

婦女要來點火燒著。

因為這百姓蒙昧無知,

所以,創造他們的必不憐恤他們;

造成他們的也不施恩與他們。

12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地收集,如同人打樹拾果一樣。13當那日,必大發角聲,在亞述地將要滅亡的,並在埃及地被趕散的,都要來,他們就在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


    當 神的百姓沒有好好打理祂的葡萄園( 5:1-7), 神就親自打理。葡萄園從前代表以色列( 5:7),但這裏更廣泛地指著 神的百姓和國度。 神看守、澆灌和保護它。受到 神嚴密保護的人不會受到損害。祂心中不存忿怒,甚至邀請 神百姓的仇敵與祂和好。 神的百姓要扎根、發芽、開花,並結實充滿世界。我們不能靠著自己的能力結實,而是要連接在耶穌基督裏( 15:5)

    7-11節裏,耶和華因為百姓的不忠而管教他們。 神擊打他們比擊打他們的仇敵要輕。 神使用戰爭和放逐來煉淨他們拜偶像的罪。 神的仇敵要被殺,他們的城邑要變為淒涼。 神必不憐恤不悔改的人。

    日子將到, 神要打敗列國以收集祂的百姓,角聲必大發。即使祂的百姓以為他們正在滅亡,甚至被放逐在世上,但基督要來召集祂的子民,他們將永遠敬拜耶和華(帖前 4:16,17),讚美主!

禱告:父啊!感謝祢保護祢的百姓,並使他們多結果子。求主煉淨我的心,幫助我忠誠於祢,等待耶穌再臨。

一語: 神使我們多結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差遣十二個人 路加福音  9:1-9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 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2) 耶穌差遣十二個門徒 (太10‧5-15;可6‧7-13) 9: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2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3對他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