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

跟隨信心腳蹤的生活

希伯來書 13:1-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8)


13: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2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3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5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6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

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8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在《希伯來書》收筆之際,筆者敦促信徒憑信心過生活,這樣他們就必在地上經歷到 神所應許給他們的幫助(6)

    基督徒生活的基礎是彼此相。我們要在團契中彼此相愛(1),要熱切接待客旅(2),並要同情顧念那些在牢獄中受苦的人(3)。在實踐信心的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尊重主所設立的婚姻,並警惕自己遠離淫亂(4)。在生活中擺脫對金錢的執著也是我們對 神信心的一種表達,因為 神已應許祂永遠不會撇下我們(5; 31:6)

    我們可以學習和效法從前引導我們、傳 神之道給我們的信心前輩(7)。記念那些教導我們 神聖言、事奉耶穌並帶領我們這樣做的人。耶穌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8)。這意味著即使我們現實環境起了變化,我們也可以像信心前輩一樣相信耶穌到底。

禱告:天父,感謝祢的信實。我很期待自己也可以像信心前輩一樣,用生命去愛和服事耶穌。求主幫助我為成就祢的意思過信心生活,並結出討祢喜悅的聖靈果子。

一語: 耶穌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差遣十二個人 路加福音  9:1-9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 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2) 耶穌差遣十二個門徒 (太10‧5-15;可6‧7-13) 9: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2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3對他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