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詩篇 51:1-19

悔改和更新

「 神,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10)


拿單先知責備大衛姦淫和殺人的罪(撒下 12)大衛深感懊悔。然而,他不能改寫或除去過去沉重的罪孽。事實上,罪並不能輕看為一時不道德所作的行為。大衛承認罪早已在他未出母胎前藏在人的深處(5)。雖然罪是與生俱來,我們不能推卸罪的責任。 神仍盼望我們內裏存誠實悔改的心(6)


當察覺自己的罪時,你會尋求誰呢?大衛向 神呼求憐憫。他確信 神向罪人不變的愛,恩慈和赦罪的恩典。惟有 神才能洗淨他的罪,使他比雪更白,使他流人血的罪得赦免。 神藉著耶穌基督讓所有人的罪都能被潔淨。悔改歸向耶穌,我們的罪就得赦免。


大衛 神為他造一顆清潔的心,使他有正直的靈。因他渴慕 神的同在,他禱告能恢復與 神的關係。他樂意歌頌 神並教導別人回轉歸向 神。


禱告:父啊!雖我是個罪人,但我感謝祢寬恕我的罪惡,使我恢復與祢的關係。求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叫我的靈因祢的救恩喜樂,讓我引領他人來到耶穌那裏。

一語: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