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馬太福音 18:1-14

像這小孩子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5)


    小孩子是不能自靠和無能力的。他們不能投票、擔任公職或要求為自己受的冤屈伸張正義。像小孩一樣的人也可能是生病的、被邊緣化的、迷失的、貧窮的、被囚的和被譴責的,他們好像無人關心的孤兒那樣,以為在這世上要保住自己的地位,或只能靠自己擺脫困境。除非有人明白像小孩子一樣的人,關心他們,為他們禱告,否則他們在壓迫中會被傷害和忽視。


    作為基督的追隨者,我們被呼召與有需要的人交流,要接待他們好像接待 神自己一樣。但很多時候,為了感到舒適,我們選擇與有需要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不是付出同情和愛。我們若不能愛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我們的生命和靈魂也在貧乏中,雖然尋找,卻仍感受不到基督的存在。


禱告:主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赦免我只關心自己的幸福和義行。今天,我要接待像這小孩子的來迎接祢進入我內心。

一語:接待這像小孩子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