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出埃及記 3:1-10

 神呼召摩西

「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5)


第一,我是你父親的 神…(1-5)

摩西米甸過著隱居的牧者生活,每天謙卑地照顧羊群 神選擇在那時通過燃燒的荊棘向摩西顯現祂自己,摩西就回應 神。他或感到自己很孤單和被遺忘,又遠離自己的同胞; 神卻在那裏,甚至米甸也是聖地! 神探訪摩西,是因祂與列祖所立的約(2:24)摩西經歷聖潔的 神,便蒙上臉。


第二,我看見我的百姓所受的困苦(6-10)

     從前摩西出於對同胞的看顧而有所行動,卻是不能做甚麼。也許他疑惑 神是否看見所發生的事,但 神實在看見他們所受的困苦。 神聽見他們所發的哀聲;祂原知道他們的痛苦,下來是要救他們。為此, 神揀選摩西:「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摩西曾嘗試自己的計劃,卻是失敗。如今, 神呼召摩西照 神的計劃行動,打發他將祂的百姓從埃及領出來。


禱告:啊!祢是聖潔的,看見一切發生的事,原知道。感謝已經有一救贖的計劃,使我能有幸參與其中。幫助我今天順從的計劃

一語: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是 神所立的基督 路加福音  9:18-27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彼得 回答說:『是 神所立的基督。』」 (20) 9:18 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他在那裏。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19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還有人說是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