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 24:13-35

以馬忤斯的路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26)


第一,失落的夢想(13-24)

兩個門徒逃往以馬忤斯。但復活的耶穌探訪他們,耶穌問他們:「你們在討論什麼?」他們盼望耶穌復興以色列,但這夢想幻滅了。他們也談及幾個婦人見証耶穌復活了。他們知道很多關於耶穌的事,但真正的盼望是通過耶穌而來。復活的耶穌將聖經給他們講解明白,藉著查經更新他們的盼


第二,在耶穌裏有一個更大的夢想(25-35)

然後耶穌強烈斥責他們的不信。他們信得太遲鈍了!耶穌仁慈地開始教導他們摩西和所有的先知的話。展示了聖經的焦點是耶穌是彌賽亞,必須受苦、復活和進入的榮耀。他們的心火熱起來。他們的眼睛明亮了,認出耶穌。他們就立時起身回到耶路撒冷,為復活的耶穌作見證。


禱告:主啊!感謝祢與我同行,教導我聖經,在絕望的人生中遇見復活的耶穌,求主幫助我見證耶穌是救恩者。

一語:聖經是有關耶穌的受死和復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