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申命記 14:1-29

歸為聖潔的民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2)


第一,耶和華揀選了你(1-21)

以色列人是耶和華的兒女, 神使他們成為聖潔。他們是蒙 神揀選,是 神寶貴的財產。 神是聖潔的,祂呼召祂的子民成為聖潔。因此,他們不能像其他國家那樣生活。 神呼召他們在 神的愛和祂誡命的引導下,過一種分別為聖的生活。他們若每天按照祂的吩咐生活時,連食物方面的誡命也遵守,那麼他們他們就必成為潔淨的百姓。


第二,好叫耶和華你的神賜福給你 (22-29)

 神吩咐百姓獻上他們出產的十分之一,這樣做是為了讓他們學會敬畏為他們提供如此豐富的 神,承認耶和華的祝福。儘管百姓對祂不忠,耶和華還是與他們同在,使他們成為聖潔。祂忍受他們在曠野時四十年的悖逆。祂盼望祂的子民成為聖潔的活祭,好讓祂不斷地祝福他們。


禱告:主啊!感謝祢擔當了我的罪,使我成為聖潔。幫助我成活祭給祢。

一語:成為在主面前聖潔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