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加拉太書 5:1-15



基督釋放了我們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1)




第一,信心和仁愛才有功效(1-6)

基督已使我們從律法中得自由,但假教師迷惑加拉太信徒必須受割禮。保羅反對這一點,持這觀點的人是在服從全律法,但律法並不能使人得救。他們已把基督當作毫無價值的東西扔掉。 神的義不是基於有沒有受割禮,而是單單基於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能在愛 神和愛人上彰顯出來的信心,才是我們所需要的。


第二,你是自由的,但不要放縱情慾(7-15)

假教師(猶太教信徒)在信心的路上絆倒許多加拉太人,但保羅確信 神會提醒他們福音的真理,並引導他們遠離假教訓。他譴責那些令加拉太信徒誤入歧途的人(12)。他們得自由是因基督,但他們不應利用他們的自由來放縱私慾。基督使他們得以自由,為使他們帶著愛心服 神和互相服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使我們得自由,求祢幫助我按主所盼望的實踐愛 神和愛別人。

一語:我因基督得以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