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加拉太書 2:11-21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是愛我,為我捨己。」(20)


第一,保羅抵擋彼得(11-16)

彼得到了安提阿去見外邦的信徒,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相交。但是當那奉割禮的人來到,彼得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保羅便責備彼得假冒為善的行為,在基督裏並沒有分猶太人和外邦人,受割禮和未受割禮的人。我們得救乃是單因相信耶穌。彼得假冒為善的行為與耶穌福音的教訓不合,所以保羅在眾人面前責備他。


第二,基督活在我裏面(17-21)

     保羅在這裏談及信徒們與基督的合一。保羅認自己與基督同死,叫基督在他裏面活着。他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 神賜下律法,但律法不能拯救我們。因着 神的恩典,我們通過相信耶穌得救,祂為我們捨己。


禱告:主啊!我們有通過耶穌的福音得救。感謝主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一語: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