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

創世記 43:1-34


弟兄們第二次下埃及

「家宰說:『你們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是你們的 神,和你們父親的 神,賜給你們財寶在你們的口袋裏;你們的銀子我早已收了。』他就把西緬帶出來交給他們。」(23)


第一,猶大的承諾(1-14)

雅各家的糧食再次吃盡了,猶大最後說服他的父親雅各打發便雅憫與眾弟兄同下埃及,他承諾必為便雅憫的福祉擔當所有的責任。猶大開始從出賣弟兄的人,改變成為看守弟兄的人。他們也將額外的禮物送去埃及,好平息約瑟對他們的疑惑。


第二,眾弟兄就彼此詫異(15-34)

眾弟兄到達埃及,他們問約瑟的家宰關於那些歸還的銀子,家宰竟見證他們的 神的大能!這一次,約瑟善待他的弟兄們,他急忙問及他的父親,又在看見他惟一的弟弟便雅憫時,觸動落淚。然後,約瑟安排眾弟兄按長幼次序坐席, 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工作實在超越他們的理解。即使弟兄們仍不知道那是約瑟,他們還是與約瑟喜樂地聚餐。


禱告:父啊!感謝祢在自私的罪人心裏工作,改變他們成為牧者,感謝祢為我作的事,即使我不能明白,卻是對我有益處。

一語: 神的工作令人詫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